登录站点

用户名

暗码

[散文·杂文] 中国书协12位主席涉嫌设套演出珍藏弥天大骗

12 已有 2068 次阅读   2017-05-03 21:42   标签white  style  中国 

​    中国书协12位主席涉嫌设套演出珍藏弥天大骗局

 

 

                  中国书协12位主席涉嫌设套演出珍藏弥天大骗

【文|张弓】

 4年前,国际某闻名天下播送电台一则“12位天下书协主席亲笔创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的“旧事”资讯一经播送登时惊动天下,之后,12位“天下书协主席”的台甫经过该播送电台旧事播送珍藏专线及少量网络媒体、少量纸媒的宣传被炒得名扬天下。

4 年后,“12位天下书协主席亲笔创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不光没跌价,反而从开端的3万无左右一套骤降到5000多元再次向国际珍藏市场倾销。

20174月,这12位“天下书协主席亲笔创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的旧事再次回锅重现,这次,纪实作家张弓是从号称山东第一流派旧事网的群众网看到的。

有冤家向纪实作家张弓求证这则旧事的真实性,张弓答:不是旧事,是不良媒体和文明骗子狼狈为奸朋比为奸演出的彻里彻外的哄人敛财告白。

这则重复回锅爆炒的假旧事由国际威望媒体屡次盛大推出,意欲作甚?

如今再让我们看看2013年国际某闻名天下播送电台珍藏专线播送内容:

   某书协主席:“我是中国书协副主席×××,我创作的作品是××××…… ”

某书协主席:“我是中国书协XX省主席×××,我创作的作品是××××……”

(…………一共1212位书法家协会主席逐个自说自话,绘声绘色地自我引见本人和本人的作品。)

旁白:  中国书法家协会是我国书法巨匠云集的中央,书协主席更不断由德高望重的泰斗级书法巨匠。12位书协主席个个都是国度级书法家,要么不创作,要创作就使出一生最高程度书法功力创作,他们笑言《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但是一生自得之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一经公布,就遭到广阔珍藏喜好者热捧,求过于供。本次每人只创作了多少,每套价钱优惠只需××万元。这12位省级书协主席往常要见他们你坐飞机或火车跑12个省也要花不少钱,这次如许低的价格就拿到全部12人的作品,太值了!……”

中国文联主理的《中国文艺报》以“质疑十二省书协主席结合做告白”为题于201311月宣布批评文章,指出12位书协主席这种以“书协主席”名义悍然在贸易告白中举高本身作品的市场价钱和贩卖量是“公权私用、公权商用的以公谋私、以权术利的举动”  

《中国文明报》等国际威望媒体也以“质疑十二省书协主席结合做告白”标题宣布质疑文章后,终极未能制止“12位天下书协主席亲笔创作《十二生肖书法真迹》”热销天下。

往年国际旧事媒体报道(前边局部“报道”内容迥然不同,只是珍藏价钱下跌):

《这次12位书协主席墨宝,整整72平尺,现在每平尺市场价钱都在万元以上,原始刊行价59800元,现只意味性收取润笔费,一折回馈,仅需5980元。

纪实作家张弓看完这则“报道”,再看12位“泰斗级书法名家”作品,除了对中国书协12位主席们“代表书法界最高程度”的“一生自得之作”五体投地外,更对文明骗子优良而又屡骗屡爽的无耻骗术感触诧异,不得不合错误这则“旧事报道”再次收回质疑:

1、“报道”表述: 中国书法家协会是我国书法巨匠云集的中央,书协主席更不断由

德高望重的泰斗级书法巨匠担当。

张弓质疑:张弓早几年就对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过,“今世所谓字画巨匠,脱光了都是佳构。”“中国书协真是书法巨匠云集的中央。”假如真是云云,那么化粪池肯定是蛟龙云集的中央。“书协主席更不断由德高望重的泰斗级书法巨匠担当。”那么可以一定的是风闻某省那位花巨资买省书协主席当的煤老板的肯定是德高望重的文明土鳖!

2、“报道”表述:12位天下书协主席都是国度级书法家,能成为书协主席只要52人。

张弓质疑:12位天下书协主席”起首是偷换观点,原形是这12位天下书协主席除了有中国书协副主席另有省书协主席。用巨匠、泰斗、国度级、最高程度、首领人物等相对词汇来吹捧“能成为书协主席只要52人”中的12人,不是丢驴的脸,而是丢马的脸,由于如今的马比驴多,书协主席、声誉书协主席更比驴多,以是,“好阿胶”多是马皮造。

3、“报道”表述:能成为书协主席只要52人,每位书协主席’都是中国书法界泰斗级的首领人物。

张弓质疑:权钱买卖期间,中国书坛早已成为化粪池,想当主席或会员拿钱当,不拿钱有权也可当。以是,所谓泰斗不外是“炭斗”罢了。早有风闻,某省一煤老板费钱买了个省书协主席,早几年,差点又买了其中国书协主席,只不外事先中国书协主席已内定,这位煤老板才未未遂,不外他冤枉当了中国书协理事。2015年,张弓致电中国书协理事蔡XX求证此风闻,蔡XX原话:“是真的,他给每其中国书协理事5万元要买中国书协主席,各人应该都收了,后果早有风闻,只不外各人都收了钱,如今不想谈这事罢了。”

 4、“报道”表述:只需他们每写一个字,就能震惊拍卖会,几十万,上百万的天价作品频频呈现。

张弓质疑:12人中,有几位巨匠是写一个字过万的?况且,今世因过分滥用激素,食品无所不毒,虱子早已绝迹,何来大虱?书坛又何来巨匠?固然,字因人贵,字因显贵,字因言贵。能当上中国书协主席,如现任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他便是写错字,也有人去恭维。花低价买错字,就能震惊拍卖会,值!

5、“报道”表述:每一幅四字书法都是亲笔之作,亲笔题名。因12位誊写主席精神无限,天下范畴内仅创作出3000套。

张弓质疑:亲笔之作,照旧亲笔题名。假如是12位天下书协主席”每件作品写了3000件,他们相对是天下艺术史上的奇葩!但是,反复异样的举动,每位写30003000幅,12位即36000次,那么,他们卖的是什么?应该卖的浮名,卖的是赵本山的拐,卖的是署名复成品。

6、“报道”表述:文明部艺术开展中央特殊监制。文明部艺术开展中央威望出具监制证书、品鉴证书、珍藏证书。

张弓质疑:从上世纪九十年月起,因文明部的屡次力推中国歌颂家到外洋演唱而不时遭国人辱骂。尤其是谁人维也纳金色大厅,由于中国歌星们不时到那边公款镀金而臭名昭著。在2015年,就少量中国艺术家到里法国卢浮宫左近地下贸易场合卡鲁塞尔厅费钱买国际艺术金奖返国后宣传得了卢浮宫金奖之事,纪实作家张弓采访文明部某官员,该官员临时担任国际文明艺术交换。该官员对纪实作家张弓说:“只需费钱,连法国的骑士勋章都可以买到,那算个啥!不外我这只是私下和你说,不要地下讲。”固然,近几年,文明部艺术开展中央为了正名,屡次发文声明某些不合理的文明运动与其有关。

7、往年“报道”表述:原始刊行价59800元,现只意味性收取润笔费,一折回馈,仅需5980元。2013年“报道‘表述:只收19800元每套。

张弓质疑:假如贩卖乐成,在2013年, 3000套贩卖额为59400000!如今如添加刊行量,按最吉祥的刊行数9888套算,固然巨匠们的作品价钱大跌,但贩卖额照旧很可观!叨教12位巨匠,你们的“真迹”曾经卖了好几年,叨教你们从中拿到了几多提成?      

不言而喻,这是非法文明经纪为牟取巨额利润,应用浩繁珍藏者自觉的谋利心思,勾搭无良公职职员、无耻书家和威望媒体一同演出的弥天珍藏大骗局!这不是珍藏者眼睛瞎了不识货,而是某些人的眼睛装在裤裆里了——如文明羁系机构。

最初,纪实作家张弓再问:

中国书协这12位天下级、泰斗级书法家,你们真不晓得他们的所作所为是敛财?

文明骗子这么拙劣的骗术威望媒体真看不出来,照旧与骗子狼狈为奸朋比为奸?

为何异样的骗术流行国际文明市场多年,而无相干部分出头具名查处任期暴虐敛财?

假如12位天下书协主席都晓得这种举动是哄人,那么是主席无耻照旧骗子更无耻?

张弓

2017427

纪实作家张弓

张弓,号:优酸儒,本籍山东青岛,故乡宁夏中卫。纪实作家、独立批评家、字画研讨者。1992年开端宣布小说作品,1994年进入媒体行业。先后在《北京日报》、《北方日报》、《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中国文明报》、《亚太经济时报》、《美术报》》、《《珍藏界》、《新欧洲战报》等国际外百余家报刊宣布批评、散文等笔墨作品200多万字。多年来,针对中国文明等景象先后承受新华社、央广中国之声、《北方周末》、《北京日报》、《凤凰周刊》、《新民周刊》、《新民晚报》、《华西都市报》、《星岛日报》、《广州日报》、《京华时报》、央视、凤凰卫视等百余家媒体采访,不少批评文章宣布后,被金羊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欧洲网、海内网、至公网、中国网、中华网、央广网、凤凰网、黑暗网、《法国中文网》、《欧洲时报》、《欧洲侨报》、《新欧洲战报》、《欧洲今世艺术网》、《欧洲华人网》等海外外千余家网媒、报纸转载报道。局部批评文章被翻译成英文、法文等在外洋紧张媒体传达。自己告状兰州市城关区当局等三原告官方个人侵权出书团体著作《大河印》案被评为“2012年中王法院知识产权法律维护50件典范案例。

 

分享 告发

宣布批评 批评 (12 个批评)